日本支付巨头PayPay向韩版、港版“支付宝”开放商户


2020-5-8 11:34

作为日本最大的移动支付网络之一,PayPay近日宣布:旗下数十万店铺最新接入了港版“支付宝”AlipayHK和韩版“支付宝”kakaopay,方便今后上述两地用户赴日旅游时,可用上自己熟悉的零接触支付方式。

数据显示:2019年访日的中国内地游客约838万、中国香港游客221万、韩国游客745万,上述游客总量占到访日外国游客的六成以上。今年受全球疫情影响,零接触生活方式开始全球流行。尽管目前出境游尚未放开,甚至日本东京奥运会也暂定延期到明年,但后续伴随全球疫情好转,预计不用兑换外币、不用接触纸币的零接触支付方式,将逐渐成为全球游客赴日旅游的首选。

此前,伴随中国游客出境游带动支付宝等中国移动支付的全球化普及,日本开始加快发展本地移动支付,推进产业数字化。对于中国内地游客而言,早已可以一部手机游日本。去年秋天,日本移动支付网络领头羊PayPay也接入了支付宝,方便更多中国游客扫码支付。前者的网络,在日本当地覆盖了便利店、药妆店、免税店、百货公司、餐厅、家电连锁卖场、书店、酒店以及打车等多元场景,覆盖到日本多地的衣食住行游的方方面面。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