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注钱客多刷脸支付,一卡易营收成本大增近300%


2020-5-8 19:48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漂流

近日,深圳一卡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卡易”)发布2019年财报,作为刷脸支付企业钱客多的母公司,其运营情况备受支付产业关注。

据其财报显示,一卡易2019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7552.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927.9万元,增幅63.31%。营收虽然大增,因刷脸支付投入,其净利润和营收成本却有较大异动。

推刷脸支付致净利润大降,成本大增近300%

据财报显示,一卡易在2019年,累计服务超过17万家商家,总计66万家门店,覆盖超1.7亿门店顾客,年度交易总流水444.2亿。此外,2019年度,其移动支付笔数同比增长78%,支付分润收入累计达1314万元,同比增长46.9%。也就是说,一卡易大概获得近万3(≈0.0296%)的支付分润。

此外,其财报显示,“钱客多”子品牌刷脸支付设备出货达到2万余台。

而对刷脸支付的投入,也导致了一卡易净利润和营收成本上有较大异动。其财报显示,2019年度一卡易净利润1697.58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383.52万元,减幅18.43%。

对于净利润大幅下降,一卡易表示,为推广其刷脸支付代表产品QD21,销售费用增加443.77万元,此外,其整体研发费用也同比增加229.17万元。

在营业成本方面,2019年其营收成本为3297.4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469.45万元,增幅298.24%。

营收成本增加的原因是,新产品电子立牌销售增加对应营业成本增加2440.98万元;传统软件配套的硬件销售收入减少相应的营业成本减少77.00万元。而其所发布的QD21,便是其所谓的电子立牌之一。

亏损的钱客多及其刷脸支付低价市场策略

作为一卡易旗下公司,钱客多在2019年的刷脸支付市场可谓有较大的动作。即使铺设了2万多刷脸支付设备,其财报仍然表明“设备铺设量在微信开放生态名列前茅。”

2019年11月,钱客多发布QD21系列普及版,渠道出货价格调整为1399元/台,比支付宝的1499元最低设备价格,还便宜100元,将整个刷脸支付市场拖入低价竞争当中。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如果不考虑补贴,仅仅计算生产成本的话,1499元对于设备制造厂商来说,基本无利可图。

移动支付网了解,目前支付宝与微信支付的摄像头成本价格稳定在500-600元之间,除去摄像头成本的情况下,如果需要满足互联网巨头刷脸支付设备的官方标准规格,硬件装配成本普遍在千元以上,此外还不包含认证、生产机器折旧、不良率等一系列成本。从2019年年末来看,1800元可以说是销售价格的分界点,低于此价格,且没有其他赢利点的话,入局刷脸支付设备制造领域是个“亏本生意”。

钱客多则期望通过低廉的设备,快速攻取市场份额,借助其广告、增值服务等营收来弥补硬件投入,而钱客多2019年仍然是处于亏损状态。

一卡易财报显示,2019年钱客多实现销售收入840.05万元,实现净利润-236.63万元,也就是仍然处于亏损状态。而企业未来定位则是,基于“智能客显”探索广告业务,未来形成“会员”+“支付”+“广告”三个产品利润方向。

新冠疫情这一不可抗因素影响下,恐怕钱客多以刷脸支付为主营业务,一季度亏损会更加严重。

值得一提的是,一卡易与金融支付解决方案提供商恒宝股份有着深远的关系。2015年,恒宝股份发布公告,以1.53亿元收购新三板挂牌的一卡易51%股权,交易完成后一卡易成为恒宝股份控股子公司。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