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腾2019年营收增长显颓势,投1640万研发刷脸支付终端


2020-5-14 18:46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瑶柱

近日,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网锐捷”)发布2019年财报,作为旗下子公司,终端商福建升腾资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升腾”)各项业绩表现良好。2019年,升腾营收18.29亿,净利润达1.80亿,相比2018年,其营收仅增长0.62%。而从近五年的情况来看,增速放缓较为明显。

升腾近5年营收和净利润增长情况

在星网锐捷的财报中,升腾的主要业务介绍是网络终端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而升腾目前拥有桌面云、智能终端、云支付三条业务主线,其中不仅限但也包括POS、刷脸支付设备等支付类终端。从近五年星网锐捷发布的以升腾所提供的网络终端营收方面,整体增长也趋于平缓。

近5年星网锐捷网络终端营收增长图

面对增长困境,升腾正在逐渐加码刷脸支付。在2019年半年报中,升腾计划使用约404.51万资金用于刷脸支付终端项目的开发支出。而在2019年财报中,用于升腾智慧刷脸支付终端P20研发项目的资金已经提升到1640.73万。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升腾智慧刷脸支付终端P20拟通过采用毫米级3D人脸识别技术,同时集成大屏、人脸摄像头、打印件、扫描窗口、小票出口、NFC等多个支付相关功能模块,用于匹配针对快速、便捷、免签免密、大额支付等各大深度定制的自助场景的使用需求,支付时仅需面对刷脸设备,实现线上线下全渠道支付,支持会员卡、储蓄卡、银行卡、微信、支付宝等多种付款方式。项目周期为2019年1月至2020年6月,2019年4月项目开发工作正式启动。

此外,升腾的海外市场推动也不太顺利。

从星网锐捷的整体数据来看,海外业务下降较为严重,2019年海外业务营收12.22亿,相比2018年的18.74亿,大降34.77%。星网锐捷表示,“中美贸易摩擦导致公司在美受到较大冲击”。

升腾的国际业务近几年也未有明显的破局之势。在2017年尼尔森收单报告中,美国地区升腾出货7.5万余件,终端排名第14,2018年则已无排名;在亚太地区,2017年升腾出货724万余件,排名第二,2018年则出货下降为502万余件,排名退为第七;在中国POS厂商出海热门地区的拉丁美洲,2017年升腾出货9万余件,排名16,2018年则出货8万余件,排名维持。

目前尼尔森尚未公布升腾2019年相关数据,但随着母公司国际业务受形势影响而下降,升腾的国际业务或难打开局面。此外,随着国内终端市场趋于饱和,如果升腾无法在刷脸支付上打开局面,其增长颓势或继续。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