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已有5家虚拟银行正在沙盒中试业


2020-5-20 19:09

香港金管局高级助理总裁刘应彬在记者会上表示,目前有8家虚拟银行获发牌照,当中只有众安在线(06060)旗下众安银行(ZAbank)正式开业,另外7家正按部就班,跟随自身时间表,当中有5家虚拟银行已在沙盒计划中试业,一旦完成就会陆续开业,惟有2家仍在筹备当中仍未试业,但强调进度良好,相信不久将来进入沙盒试验计。

他又表示,没有为虚拟银行设立开业时间限期,相信要合乎监管要求才可以正式推进,认为需要谨慎进行,加上虚拟银行属于新事物,认为稳步的进展较设限期理想。

刘应彬指,随著虚拟银行陆续加入,业界存款竞争是在预期之内,虚拟银行在开业初期推岀新存款产品及优惠以吸纳新客,对业界的存款带来竞争但认为影响不大。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