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NTT数据集团“CAFIS”平台将降低QR码结算等手续费


2020-6-16 15:20

日本NTT数据集团将在结算综合平台“CAFIS”上,从2020年10月开始提供新的费用。除了降低信用卡小额支付的手续费外,还降低QR码结算的收费等。

近年来,QR码结算等结算手段的使用增加,无现金结算扩展到了数百日元的少额结算业务。因此,也将重新评估CAFIS服务的一部分费用(CAFIS手续费)。

被安排重新评估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两个。

一个是信用卡交易中CAFIS手续费用的降低。

以往的CAFIS处理费,无论结算金额如何,每件最多是3.15日元。由于每件单价一律,所以在小额结算中,CAFIS处理费占信用卡公司结算相关成本的比例变大。

因此,关于信用卡交易中1000日元以下的小额结算,10月以后将改为结算金额×0.3%的结算模式。这种情况下,支付金额100日元的手续费是0.3日元,结算金额1000日元的话是3.0日元。另外,1000日元以上的手续费和以前一样,1次3.15日元。

另一个被重新评估的是用于QR码充值等的CAFIS即时账户转账交易服务的CAFIS手续费。

在QR码结算中,使用者在从银行账户进行充值时,CAFIS的网络服务就会作为利用者和QR码经营者的银行账户之间的资金转移机制被使用,金融机构承担手续费用。

CAFIS手续费到现在为止每次最多是3.15日元(根据规模等不同),但是新的费用是每次1日元。NTT数据表示“新费用是以推广QR码结算为目的才被推出的”。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