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recard暴雷后 德国BaFin将接管财务调查


2020-6-30 14:36

曾经风光无限的德国支付集团Wirecard上周爆出巨额财务造假丑闻,此前该公司承认,19亿欧元失踪现金很大可能“不存在”。2020年6月25日,Wirecard表示将申请破产。

据《金融时报》28日报道,Wirecard出现会计丑闻,担任其审计的安永会计师事务所难辞其咎。安永为Wirecard提供审计服务长达十年之久,Wirecard表示将在周一结束与它的合同。

知情人士透露,随后,对企业财务报告展开调查的权力将移交给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BaFin)。

BaFin将把监督公司账目的责任交给财务报告执行小组(Financial Reporting Enforcement Panel,FERP),这是一个拥有半官方权力的私营机构,自2005年起就开始审查上市公司的财务报告。

“Wirecard事件表明……审计师的自我监管没有发挥作用,”德国财政部副部长Jrg Kukies表示。因此,我们不可避免地要质疑,目前监管该行业的机构是否应该继续以目前的形式进行监管。

三年多来,安永一直未能向一家新加坡银行索取关键的账户信息,Wirecard曾声称有10亿欧元现金存入新加坡一家银行。这是一项例行审计程序,本可以在早得多的阶段就发现这家德国支付集团的巨额欺诈行为。

Wirecard事件令德国政府极为尴尬,连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的发言人都称这是“金融界几乎前所未有的丑闻”。

许多人还将矛头指向了BaFin,指责BaFin监督不力,也指责BaFin禁止做空Wirecard的股票。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媒体报道了告密者指控Wirecard存在会计操纵后,BaFin于2019年初要求FREP启动对Wirecard的调查。但据透露,FREP只有一名官员在监督此案,几乎没有任何进展。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