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将于下周预售央行数字货币LBCoin 成为欧元区首个


2020-7-3 16:20

7月2日消息,立陶宛将在下周(7月9日)开始预售2.4万枚由央行发行的数字货币,并于7月23日正式发售。该名为LBCoin的数字货币基于区块链技术,立陶宛将成为欧元区首个发行数字货币的国家。

LBCoin将以6枚一组的价格出售,价格为99欧元。LBCoin可以直接与央行以及专用区块链网络进行交换。立陶宛央行希望用户与他人进行交易,建立起一整套数字货币,然后可以兑换成一枚信用卡大小的实物银币,名义价值为19.18欧元。但是仅有4000 枚实物银币可供兑换。

立陶宛央行副行长Marius Jurgilas表示:“LBCoin与所谓的央行数字货币(CBDC)非常相似,这使立陶宛处于法定数字货币发展的最前沿。”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