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服通”最新升级!56项政务服务支付宝可刷脸办理


2020-7-6 11:37

服务“不见面”、办事“零接触”。7月3日,支付宝“赣服通”小程序3.0升级亮相,成为全国首个省级“区块链+政务服务”基础平台。同日,“赣服通”App也同步上线。

据了解,上线支付宝599天,“赣服通”跑出了“江西速度”:累计完成6757项服务,132种电子证照上线,数量和种类继续保持全国“双第一”,更被誉为“电子证照之省”;实名用户数突破2000万,用户增速全国第一;每2.3个江西人中就有1个在使用,用户覆盖比例全国第一。江西,正成为“办事不跑腿”群众满意度最高省份之一。

今年1月,江西出台《“赣服通”3.0版建设工作方案》,提出要创新运用区块链新技术,探索“无证办理”新场景,进一步强调电子证照的可用、可认。因此,此次3.0升级重点依托支付宝的蚂蚁区块链技术,全面推行“区块链+电子证照+无证办理”。

“简单来说,用户可刷脸认证即可调取相关证照数据,自动生成办事材料,无需再提交任何材料,做到无感申报。”数字江西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王正坤以“婚育户一链办”业务为例介绍说,过去父母给孩子办理生育登记、出生医学证明、上户口、预防接种证、医保登记、社保卡等相关服务,需要跑卫健委、公安、医保、人社等多个部门,总共要填写138项信息。现在直接刷脸授权后,各类相关信息自动关联,只需手机填写15项信息,一次提交,一次办结,一趟都不用跑。

据介绍,区块链具有防篡改、可追溯等技术特点,适合在跨部门协同、跨行业互认等方面应用。目前,全省户政、交管、卫健、医疗、社保等行业56项全省性服务已可实现“无证办理”,居民办事一次不用跑。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