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客户端”入驻支付宝


2020-10-13 14:09来源:移动支付网

日前,由国务院办公厅主办、中国政府网运行中心运行维护的小程序“国务院客户端”正式上线支付宝,覆盖教育、医疗、就业等12个大类的便民服务,发布要闻政策,成为政民互动新连结点。支付宝用户搜“国务院客户端”进入小程序,就能享受相关政务服务。

为让老百姓享受更可靠更便捷的政务服务,“国务院客户端”支付宝小程序推出12个大类超过70余项便民服务,包括公积金服务、疫情防控服务、就业服务、社保服务等。此外还推出特色服务专区,包括就业服务专区,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服务专区,国庆中秋服务专区等。专区是将部分主题服务及相关政策整理结合,形成一个专门为用户解决某项问题的模块。让用户解决问题及阅读政策更加便捷。

为了让用户可以随时随地查阅重要政策文件及相关权威解读,“国务院客户端”支付宝小程序推出了国务院政策文件库和政策答问平台,帮助用户解读国务院政策文件,并收集和回答用户对国务院政策的相关问题。

为了让民意的通道更畅通,“国务院客户端”支付宝小程序提供了丰富多样的政民互动内容,包含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国务院常务会议我来留言、问卷调查专区三个入口。用户不仅可以通过对政府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为国家大事建言献策,还能对企业办事或个人办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投诉或提建议。

今年3月,支付宝宣布升级为数字生活平台以来,各行各业纷纷在支付宝开设“数字办事处”,目前已有超1000家数字景区、300多个数字市民中心、1000多家名企的招聘办、21所顶级高校的招生办以及众多品牌商把服务搬上支付宝,打造数字生活新服务体验。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