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Mac电脑产品线将搭上Face ID刷脸功能


2020-7-26 12:41

据外媒9to5mac爆料,Apple有望为Mac产品线搭上Face ID的生物识刷脸功能

据外媒9to5mac爆料,Apple有望为Mac产品线搭上Face ID的生物识别刷脸功能。

在部分iPhone和iPad Pro机型上,应搭载了原深感测镜头(True Depth相机),可支持俗称刷脸的Face ID脸部生物解锁支付功能,而现在据外媒报导,在macOS下一代系统Big Sur的开发者测试第三版本中,发现名为PearlCamera的代码,该代码正式原深感测镜头的Apple内部代码。

该报导也指出在macOS Big Sur开发者测试第三版本系统内部代码中,还发现像是「脸部侦测」、「生物捕捉」等信息,同样的代码也被用在iOS系统上,推测Apple将有很大机会在Mac电脑放上Face ID功能。
 
不过,为macOS系统开发Face ID刷脸功能还在早期阶段,还需搭配可装入原深感测相机的Mac机型,另一点是用作Face ID的辨识学习、由Apple自家A系列芯片开发的神经网络引擎在Mac上还没出现,但这点在Apple发表Apple Silicon支持Apple自家芯片架构的电脑后将有望获得解决。
 
目前在Mac产品中的Macbook Pro和Macbook Air具有Touch ID的生物识别,支持解锁和支付功能,当然若单支持解锁也可靠Apple Watch协力,不过,要比便利度的话,在Mac上刷脸使用Face ID因电脑屏幕摆放有固定角度,理论上来看会比在iPhone上使用Face ID更为便利。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