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澳跨境金融科技创新应用 银联拟试点


2020-7-31 14:31

各地域政府正全力刺激消费带动经济重启,各种便捷和融合优惠奖励的支付手段推陈出新,如何监管并减少跨境风险成为焦点。

30日举行的“应对新冠疫情、推动大湾区金融建设”科技创新视频座谈会上,专家指粤港澳大湾区有不同的法律、税务、货币和语言,金融科技及监管科技的创新可在大湾区进行试用、试行、总结并形成标準化,与国际市场对接。中国银联也表示随着粤澳两地通关逐渐回复正常,希望在粤澳跨境金融科技创新发展上可作为试点推行。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侦查学院院长戴蓬指,发展跨境支付是大湾区建设必由之路,但面临着欺诈、洗钱、资料洩露、跨境资金异常流动、跨境金融产品风险交叉传染等风险,需要建立监管信息交流、共用机制,风险事件的应急处理机制,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合作机制,跨境资金流动的监测分析机制,反洗钱、反恐怖融资监管合作机制,以及打击犯罪的合作机制。

中国银联表示一直沿用崭新金融科技应用来提供创新服务,也支持科技监管特别在安全移动支付和远程跨境交易方面的应用,同时透露由於澳门在疫情防控工作上相对理想,粤澳两地通关逐渐回复正常,银联希望在粤澳跨境金融科技创新发展上可作为试点推行。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