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浦发后,稠州银行获得跨境电商收结汇业务资质


2020-8-11 10:29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经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同意,浙江稠州商业银行获得跨境电商收结汇业务资质,成为凭交易电子信息办理跨境电商收结汇的全国首家地方法人银行,也是全国率先获得该资质的银行业机构之一。此前,股份制银行中信银行与浦发银行均已获得此资质。

2020年1月,中信银行在国家外汇管理局《支付机构外汇业务管理办法》(汇发【2019】13号)的指导下,正式推出的国内首款银行跨境电商全球收结汇产品“信银致汇”,可为跨境电商卖家提供一站式线上“开户、收款、结汇、融资”跨境收款服务。

6月10日,浦发银行召开“跨境电商全球收款业务启动会”,联合花旗银行推出全新跨境电商全球收款服务,为在亚马逊开店的外贸小微企业提供秒级注册、快速收款、在线结汇等整体金融解决方案。

银行系不断进入到跨境电商收结汇市场,一方面是在政策鼓励下,跨境电商形势向好,另一方面也表明了监管层希望银行入局该市场。

据了解,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初创于1987年,2008年获得结售汇业务资格。截至2019年末,稠州银行国际结算规模超300亿美元,服务国际业务客户5万多户;清算网络遍布全球,与70多个国家和地区640多家银行建立代理行关系,实现美元、欧元、英镑、港币、日元、卢布、韩元、加拿大元等8个币种的直接清算。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