稠州银行因反洗钱不力等5项违规收罚单 三高管同时被罚


2020-7-17 14:30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稠州银行宁波分行因以下5项违法行为被中国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警告,并处罚款92.5万元。

1.超过期限或未向中国人民银行报送账户变更、撤销等资料;

2.违反票据法规定进行承兑;

3.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

4.未按照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

5.未按照规定报送可疑交易报告。

同时,时任稠州银行宁波分行风险总监丁谨慎对稠州银行宁波分行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及未按照规定报送可疑交易报告负有责任,罚款5.7万元。

时任稠州银行宁波分行法律合规部负责人翁良存对稠州银行宁波分行未按照规定报送可疑交易报告负有责任,罚款3.5万元。

时任稠州银行宁波运营管理部负责人高毓文对稠州银行宁波分行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负有责任,罚款2.2万元。

据了解,稠州银行初创于1987年,2005年完成股份制改造,2006年由地方城市信用社改建为商业银行。截至2018年末,稠州银行注册资本35亿元,资产总额超2000亿元,并在上海、浙江、江苏、福建、广东、重庆、四川、江西、云南等地设有分支机构及村镇银行网点192家,其中分行及管理部14家,发起设立了浙江稠州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及9家村镇银行。

近期银行罚单中反洗钱罚单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今年4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反洗钱局发布的《2019年中国人民银行反洗钱监督管理工作总体情况》中显示,2019年中国人民银行全系统共开展了658项反洗钱专项执法检查和1086项含反洗钱内容的综合执法检查,处罚违规机构525家,罚款2.02亿元,处罚个人838人,罚款1341万元,罚款合计2.15亿元,同比增长13.7%。其中检查银行业机构1321家,处罚违规机构422家,罚款1.44亿元,处罚个人690人,罚款957万元,罚款合计1.54亿元,为反洗钱的重灾区。(详情见:央行反洗钱局:2019年处罚525家机构、838人罚款2.15亿

而两会期间也有多位人大代表针对反洗钱提出新的建议。如央行杭州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殷兴山表示,目前《反洗钱法》等重要金融法律尚未修订,金融立法滞后于监管需要的问题依然非常突出,主要表现在新增职能缺少立法配套、过与罚严重不匹配、不能体现新的发展趋势等方面。建议加快重要金融法律的修法进度,充分吸收借鉴国内外最新实践成果,为金融强监管提供有力法律武器。同时,央行南昌中心支行行长张智富也表示,《反洗钱法》应加快修订的进度,并且在修订中突出针对性。

近期央行行长易纲还在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第31届第3次全会上表示,目前中国显著加大了国家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工作力度,持续强化国家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协调机制,拓宽反洗钱监管的广度、增强反洗钱监管的实效,加大反洗钱处罚力度。(详情见:央行行长易纲:中国将加大反洗钱工作力度增强监管实效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