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森:虚拟银行认知度升至93%


2020-8-12 14:09

尼尔森发表「香港个人银行服务综合市场研究2020」,研究顾客对虚拟银行业务的看法。结果显示,愈来愈多的银行消费者曾听闻过「虚拟银行」一词,认知度从2018年的67%急升至今年的93%。然而,认识虚拟银行的受访者中,42%受访者知道「虚拟银行」,但对此没有足够的了解,38%受访者无法正确指出任何虚拟银行的名称。

另外,约7%的银行客户指他们现时有使用虚拟银行服务,而第一间虚拟银行只在调查进行前三个月投入营运,故这已是一个不错的数字。而且调查显示,使用虚拟银行服务的意愿从2018年的20%,增至今年的37%。

尼尔森香港消费者研究部高级总监区耀强表示,尽管虚拟银行愈来愈受大众欢迎,但消费者对其服务和性质缺乏清晰的了解。相关金融机构的当前要务为加强推广虚拟银行的理念及并向公众宣传这创新的措施。

*电子钱包用户对虚拟银行的接受程度较高*

至于虚拟银行的使用意向与使用电子钱包的关系,超过一半每周使用电子钱包的活跃用户表示打算在将来使用虚拟银行服务,相比之下,不活跃的电子钱包用户中,明显只有27%用户的有此倾向,而非电子钱包用户中更只有16%表示有意在将来使用虚拟银行服务。

在受欢迎的虚拟银行服务方面,调查显示约75%的潜在虚拟银行客户倾向通过开设存款帐户作为使用虚拟银行的第一步。而用户对虚拟银行的信用卡服务的亦有一定需求,超过一半的受访者对虚拟银行信用卡应用程式表示感兴趣,反映发行信用卡可作为吸引虚拟银行客户的有效途径。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