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nePe和Google Pay将通过UPI提供定期付款服务


2020-8-13 9:22

近日,两位印度银行界人士在接受Moneycontrol采访时透露,PhonePe和Google Pay正在与印度国家支付公司(NPCI)合作,旨在为旗下用户提供定期付款(Recurring Payment)服务。

此举将使很多客户得以在应用上自动处理按月付款交易,比如电费、手机账单、EMI(按月分期付款)、媒体订阅、以及保险费等。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Google Pay和PhonePe都已经开始开发定期付款平台,预计可能会在今后一个月之内上线。”

由于产品仍在开发阶段,因此这位知情人还不愿公开姓名。他透露Google Pay和PhonePe希望先启动测试,之后再将服务推送给各自的用户。Moneycontrol曾就此事向Google Pay和PhonePe进行确认,但这两家公司都未做出官方回应。

在7月22日,NPCI曾与HDFC Bank、印度国家银行(State Bank of India)和Axis Bank等大型银行联合推出了定期支付工具。UPI用户则对定期付款功能期待已久,在该功能上线后,用户只需通过自己在UPI上的Pin码来授权交易,即可进行付款。

不过根据印度政府的监管规定,在NPCI开发的实时支付系统中,定期付款单笔金额依然不能超过2000卢比。

另一位银行界消息人士称,UPI的自动借记功能将改变现有的定期支付形式,商家付款流程也会大幅简化。目前已有十多家银行开始使用自动借记,在该功能正式上线后还会有更多成员加入。

该银行人士补充说,Google Pay和PhonePe是目前印度市场上最大的两个支付应用程序,因此可以一次性吸引大量用户。根据6月初的相关报道显示,Google Pay在印度的交易用户总量为7500万人,PhonePe则为6000万。

本次推出的自动借记功能将允许用户通过Pin码验证授权,再选择自动扣款的时间段,之后就可以定期自动处理支付交易。

Moneycontrol曾在5月27日报道,印度市场内的多个支付平台都正在探索与非银行金融公司的合作方式,以处理按月分期付款交易并构建解决方案。

上述两位银行人士表示,自动借记功能将不会局限于按月分期付款交易,该功能在之后还会被推广到共同基金和保险业务,因为所有的小额保费(SIP)和其他保险都可以通过UPI的定期功能进行处理。

本文编译自EXCLUSIVE|Google Pay,PhonePe to soon offer auto debit through UPI。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