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集团入股金城银行获银保监会批准


2020-8-27 9:04

8月26日,360数科重要关联方360集团入股天津金城银行获得中国银保监会批准。至此,国内第三家由互联网公司任第一大股东的互联网普惠银行开启新的征程。作为金城银行的战略合作伙伴,此次入股的完成,将进一步促进双方彼此赋能,业务协同发展。

发挥互补优势,普惠更广泛客群

从业务角度出发,金城银行较低的资金成本,有利于360数科扩大客群服务范围,向更优质的客群延伸。通过深入合作关系,360数科有望通过低定价产品扩大用户基数。据公司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360数科累计注册用户为1.49亿人,较去年同期增长36.3%。

与此同时,360数科强大的科技能力,也让金融普惠的实现成为了可能。360数科在发展过程中始终秉持以科技赋能普惠金融核心思路,提出以线上化、自动化、智能化模式,解决传统金融手段无法为海量互联网人群提供服务的痛点。通过建设数据AI融合中台,360数科打通了从数据到计算,再到模型的智能金融全链路,在提升服务效率的同时,增强了业务的敏捷性与灵活性,由此实现了科技的金融普惠价值。

从技术到应用,360数科取得的成果是显而易见的。今年以来,公司加大了在三农小微领域的扶持力度,通过开发独立产品为小微企业客户群体提供额度更高、费用更优的小微贷产品。截至2020年6月30日,360数科累计帮助近三百万小微三农用户获取了1280亿元信贷资金。伴随与金城银行战略合作关系的深入,二者将发挥各自优势,协同部署,满足更多用户的多元金融需求。

借力科技赋能,发力银行数字化升级

作为数据驱动、AI赋能的金融科技公司,360数科坚持以技术为手段,输出强大风控能力。在与金城银行的战略合作中,将继续推动其数字化进化与变革。

基于自身业务试验田的不断锤炼,针对金融机构业务痛点,360数科打造了金融数字化变革助推器——360金融大脑,为包括金城银行在内的近百家银行提供智能金融全链路方案,涵盖数字化营销、运营、风控、贷后等方面,助力其数字化升级。随着技术驱动作用的不断增强,二季度,360数科科技服务促成交易金额逾146亿,同比增长282.3%。科技业务占比提升至26.9%,预计年底该比例将达到35%-40%。

金融大脑的底层,是360数科深厚的技术积淀。截至目前,360数科已发明专利申请数已经达到566件,并凭借自研的71个对话机器人以及222个IVR(互动式语音应答),使得针对大规模用户群体的触达和服务成为可能。

未来,在与金城银行的合作中,360数科将不断探索金融科技在银行场景的应用落地,助力拓展金融服务范畴,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从而更好地满足个人用户和企业用户多样化、多层次的金融需求。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