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付通:营收上涨、亏损扩大、拖欠员工薪资


2020-9-1 19:40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近日,新三板上市公司北京易付通金服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易付通”)披露2020年上半年财报。报告期内,易付通实现营收1187万元,同比增长32.28%;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亏损740万元,亏损幅度相比去年同期有所扩大。

财报指出,易付通2020年上半年营收增长主要原因是新增了针对中小企业和小微商户的聚合收款服务,使得收单收入增加。而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减少了64.44%,主要原因拓展支付渠道,加大了研发和市场开拓投入,同时为提高经营业绩,增加了业务、技术、运营等部门相关人员奖金比例,导致人工成本增加所致。同时还提高了代理商手续费,缩小了其毛利空间。

截止至报告期末,易付通应付职工薪酬为234.3万元,相比本期期初增加414.35%。更值得注意的是,受疫情影响易付通出现现金流紧张情况,上半年存在拖欠员工部分工资的情况。

易付通收单业务主要来自其控股子公司北京恒信通电信服务有限公司(下称“恒信通”),后者于2012年获得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获准在北京地区开展银行卡收单服务。

从财报公布的业务类别来看,便民支付及B2B对公支付业务、收单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系统开发与服务、商品销售收入是易付通的业务构成。其中收单、便民支付是易付通主要收入来源,2019年财报显示,二者合计占其总营收的80%以上。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易付通在2019年为了满足不同客户的使用需求,在以前传统POS设备的基础上,增加了可连接手机蓝牙的mPOS以及支持扫码支付的智能POS,进而促使其收单业务大幅上涨。

财报还显示,报告期末易付通存货只有不到12万元,比期初减少了97.15%,主要原因是其上年度采购POS机在本期已销售。从此数据来看,其POS销售情况良好,如无意外该公司下半年收单业务仍将继续提升。

此外,报告期末易付通应付账款仅余61.5万元,相比比期初减少79.30%,主要原因是易付通向深圳市锦弘霖电子设备有限公司、福建魔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支付了有关POS设备的采购款。换言之,易付通POS机供应主要来自上述两家POS厂商。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