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付通财报:上半年营收同比下降17.81%,从欠薪到降薪


2021-9-16 14:47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新三板上市公司北京易付通金服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易付通”)披露2021年上半年财报。报告期内,易付通实现营收976万元,同比下降17.81%;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604万元,而去年同期亏损为740万元,亏损小幅收窄。

易付通的主要业务是提供收单服务,便民支付服务及B2B对公支付,电信增值服务。其业务内容还包含商品销售,即为特约商户提供POS多功能终端,主要用于特约商户受理客户结算消费,实现电子资金自动转账,用来开展收单服务。

同时,易付通旗下有子公司北京恒信通电信服务有限公司(下称“恒信通”)。恒信通于2012年获得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获准在北京地区开展银行卡收单服务。

财报显示,易付通的营收下降,是其主要的银行卡收单业务收入下降所导致。财报内称其营收“变动原因为:报告期银行卡收单业务营收3,824,429.77元,较去年同期减少45.94%,主要是由于北京银联取消了优惠费率,使一部分商户流失,交易额下降。”

易付通2021年半年报截图

另一方面,易付通2021年上半年的营业成本为762万元,2020年同期为1044万元,同比下降26.97%;2021年研发费用为93万,2020年同期为229万,同比下降59.24%。财报称以上两项变动主要原因均为易付通降低员工绩效工资。

此外,在2020年,易付通存在拖欠员工部分工资现象。这一点在2021年上半年财报中被提及,易付通作出如下承诺:

(易付通)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北京恒信通电信服务有限公司2020年拖欠公司正式员工工资和奖金金额共计3,514,646.59万元,所欠薪酬公司应当在2021年12月31日前全部支付完毕,如果公司到期未能全额支付,公司实际控制人及控股股东张彬先生承诺在2021年12月31日前补足。

除了运营情况不太理想,恒信通在合规经营上也出现了问题。

在2021年7月20日,恒信通及恒信通副总经理、公司监事会主席常英杰收到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行政处罚决定书(编号:银管罚〔2021〕16号),因未按《银行卡收单管理办法》规定开展业务,未按《支付业务许可证》核准的业务范围从事经营活动,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对恒信通给予警告,并处罚款合计302万元;决定对直接责任人常英杰给予警告,并处罚款5万元。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处罚书公告提及6项违规,分别是未按规定签订银行卡受理协议、未按规定留存特约商户入网材料、未落实特约商户检查责任、未建立落实商户培训制度、交易结算管理不规范、存在超范围经营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9年,易付通在其所销售的POS设备上,新增了连接手机蓝牙的mPOS,扫码支付的智能POS,一定程度增加了POS终端的销售营收。

而到了2020年,商品销售的营收增长了1864.44%,易付通的POS相关设备存货减少了98.41%,这说明POS设备的销售在逐渐成为易付通的主要业务。

易付通2020年年报截图

到了2021年,财报提及由于北京银联取消了优惠费率,使一部分商户流失,这可能意味着POS机销售的市场会受到一些影响。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