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付财报:营收大降近9成,将调整战略定位仅服务集团


2022-9-2 9:37来源:移动支付网

8月31日,敏付科技母公司北京中长石基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石基信息”)发布2022年半年报,受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和局地小范围暴发的影响,石基信息实现营业收入12.76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8.2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461.05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42.18%。

从具体业务来看,石基信息的支付系统业务收入和成本较上年同期下降69.38%、55.58%,主要系下属子公司敏付科技2022年业务转型,专注于集团内部业务,对外部业务进行调整和限制,导致本期收入成本下降较多。

据了解,支付业务方面,石基信息拥有敏付科技和南京银石两个子公司在从事相关业务。

其中,敏付科技是拥有互联网支付牌照的非银行支付机构。2022年上半年,敏付科技营收292万,较2021年上半年的2803万,同比下降89.58%;净利润-926万,较2021年上半年的602万,同比下降253%,进入亏损状态。

从近年敏付科技半年的经营情况来看,在2022年之前,其营收一直处于增长状态,2021年上半年,首次完成了盈利。

对于敏付科技的转型。石基信息表示,通过对过去敏付科技支付业务的评估和了解,基于公司经营理念,调整了敏付科技的发展方向,主动放弃不可完全控制风险的线上支付业务,转向主要为集团软件客户提供与软件高度集成的资金收付管服务的解决方案。报告期内,已经完成与石基部分PMS的集成并成功上线超过100家酒店,为敏付科技未来的发展进行了有效的探索。

2022年初,敏付科技曾被当地公安约谈。据了解,在北海市公安局组织召开敏付科技支付漏洞问题整改工作座谈会上,敏付科技有关负责人针对2022年1月14日市联席办约谈该公司时所提出的七个支付结算业务漏洞问题作了整改工作汇报,并提交了强化风险控制能力工作方案书。

这一约谈或促成了敏付科技放弃线上支付业务,而转向服务石基信息集团内部业务。

而南京银石专门从事支付领域的软件产品开发和技术服务工作,目前支付产品和解决方案适用范围涵盖了酒店、餐饮、百货零售、旅游景区等行业。

报告期内,南京银石酒店银行卡收单一体化(PGS)类项目新增立项80个,新增软件产品类项目18个,新软件服务类项目34个,支付平台及SaaS业务新增客户数量23个,纯硬件销售项目5个。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