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付科技财报:营收大涨近300%,但亏损仍扩大


2022-5-12 18:35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持牌支付机构敏付科技(仅互联网支付)母公司石基信息发布2021年财报。石基信息2021年营收32.14亿,同比下降3.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4.78亿,同比2020年的6758万,亏损扩大608%。

虽然石基信息的经营状况已然非常差,但包含了敏付科技和南京银石(专门从事支付领域的软件产品开发和技术服务工作)的支付系统业务却处于增长状态。

财报显示,2021年,石基信息的支付系统业务营收为1.03亿,同比增长17.53%。与此同时,支付系统业务的成本也在暴增,2021年该业务成本为4351万,较之2020年的2492万,同比增长74.61%,财报解释道,支付系统业务成本增长,主要是下属子公司,敏付科技本期支付业务大幅增长,银行及渠道成本大幅增长所致。

敏付科技发面,2021年其营收为4610万,较之2020年的1164万,同比增长296%,但是净利润进一步加大亏损,从2020年的亏损392万,扩大到2021年的亏损440万,亏损扩大12.24%。

对于敏付科技2021年的经营情况,财报表示,2021年,敏付科技立足于集团公司自身酒店行业的客户资源,充分利用公司在广西北部湾经济带的区位优势,结合人民币国际化及沿边金融改革契机,分别在北京、深圳、南宁、凭祥、广州等地设立分公司和办事处,致力于为商户提供多元化、多渠道支付结算服务的综合性解决方案,为广西边境口岸的边民互市贸易、边境小额贸易和跨境电商交易提供跨境人民币支付结算服务。报告期内,产品研发主要以建设和提升产品能力、系统能力、渠道能力为目标,努力实现支付系统功能应用的安全性、完整性和易用性。

但另一方面,敏付科技的合规存在一定问题,2022年1月,北海市公安局组织召开敏付科技支付漏洞问题整改工作座谈会。会上,敏付科技有关负责人针对2022年1月14日市联席办约谈该公司时所提出的七个支付结算业务漏洞问题作了整改工作汇报,并提交了强化风险控制能力工作方案书。北海市公安局要求,敏付要严格按照意见期限按进度做好整改,及时堵塞漏洞,希望敏付进一步加强企业管理,完善支付风险管控。进一步加强交流,建立风控预警研判平台和机制,为下一步的反诈预警劝阻、封控关停、窝点打击等打击治理工作提供强大数据支撑。

此前,2020年5月,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曾对敏付科技开出罚单,敏付科技因特约商户身份核实制度落实不到位、未按照规定履行可疑交易报告义务、变相为非法交易提供支付结算服务等9项违规被警告,并没收违法所得19488.71元,同时罚款137万元。此外,三名相关责任人一同被罚。

近日,敏付科技的高层也出现了变动。2月15日其法定代表人由陈宇程变更为彭格满,陈宇程退出董事会。

石基信息旗下的另一家支付相关企业,南京银石目前支付产品和解决方案适用范围涵盖了酒店、餐饮、百货零售、旅游景区等行业。

报告期内,南京银石非酒店业务新增立项386个,其中新增软件产品类项目147个,新增技术服务类项目226个,新增支付平台及SaaS类项目6个,新增纯硬件销售项目7个。报告期内,南京银石非酒店业务新增软件服务类客户数量210个,截止报告期末软件服务类客户总数为3,192个;支付平台及SaaS业务新增客户数量302个,截止报告期末平台服务客户3655个,新增门店1954个,门店总数49942个。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