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服务商你好现在上半年主要靠“放贷”获利!


2020-9-10 19:38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漂流

近期,新三板上市公司你好现在(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你好现在”)公布了2020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97.27万元,较去年同期减少940.42万元,减幅29.05%;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1.70万元,较去年同期减少148.8万元,减幅29.15%。

财报认为,受市场环境及疫情影响,商户交易量有所下滑,商户有所变动,导致传统业务服务收入有所下调,从而报告期内净利润有所下降。

有意思的是,本期你好现在财务费用为-189.2万元,相比于去年同期-6009元进一步大幅降低。当利息收入大于利息支出时,则会导致上市公司的财务费用为负,如果财务费用为负,就是其利润总额的增加项。财报显示,你好现在于2019年下半年开始对外有息借款5000万,因此在本期形成近190万利息收入。换言之,你好现在期内的“放贷”收入占其净利润一半以上。

你好现在此前名为现在支付,成立于2011年,次年“线下收单服务”(收单外包)正式运营。2015年在新三板挂牌上市,是一家定位于企业商户服务的企业,主营业务核心为企业商户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支付解决方案。借助银行、非银支付机构或清算组织能力,再利用自身的技术与服务集成能力进行整合,助力企业商户数字化升级。

你好现在主要为商户提供包括但不限于“支付通道服务”、“智能对账服务”、“技术对接服务”、“金融服务引导”、“会员账户服务”、“终端提供与维护”等服务内容,是一家典型的支付服务商,其主要收益来自于通过提供支付解决方案的开发及运营所产生的佣金。

去年3月26日,你好现在发布名称变更公告,由此前的现在(北京)支付股份有限公司变更现名。值得注意的是,华融证券和现在支付在2019年2月22日签署了《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A股)股票并在主板上市之辅导协议》,后于2019年3月20日的上市辅导案的提示公告中,你好现在又称拟将申请上市板块由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变更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

那么问题来了,一家靠支付服务起家的服务企业,能否通过在支付服务基础上,增强金融账户、跨境金融、互联网营销区块链及保理等一系列服务的操作,从而登陆炙手可热的科创板呢?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