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服务商你好现在去年营收下降3成,押宝灵活用工?


2021-7-5 9:14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新三板上市公司你好现在(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你好现在”)2020年年度报告显示,该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4302.58万元,较去年同期减少1965.39万元,减幅31.36%;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6.54万元,较去年同期减少240.77万元,减幅69.32%。

值得注意的是,你好现在2020年度财务费用较上期下降210.50%,主要原因是因为对外借款形成约384万的利息收入。换言之,如果没有“放贷”支持,你好现在会亏损。

你好现在认为,在全球疫情影响下传统业务商户交易量较上期有所下降,以及个别大商户内部战略调整将业务逐渐切至自有通道,导致营业收入有所下降,从而导致报告期内营收、净利润双双下降。

你好现在是一家支付服务商,成立于2011年,依托银行、非银支付机构或清算组织,利用其自身的技术与服务集成能力进行整合,为企业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支付解决方案。你好现在为商户提供包括但不限于“支付通道服务”、“智能对账服务”、“技术对接服务”、“金融服务引导”、“会员账户服务”、“终端提供与维护”等服务内容。

近两年,灵活用工成为支付行业的热门话题,也是众多服务商紧跟的“风口”,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关注和讨论灵活用工。随着市场需求的激增,提供灵活用工的服务商也大量涌入市场,你好现在也不例外。

报告期内,你好现在旗下控股,主营业务为灵活用工综合服务业务的佳薪棠(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取得134.8万元收入,净利润180.8万元。其主要产品为佳薪棠共享用工经济云结算平台,该平台已经完成开发并上线运行,目前已为近千家企业服务,覆盖了近30个行业领域。报告期内,佳薪棠共享用工经济云结算平台研发支出金额778万元,超过收银宝、现在智收银等系统,成为你好现在研发支出最多的单个项目。

你好现在认为,通过灵活用工产品建设能丰富了其产品矩阵,对该场景的深耕细挖,可触达更多目标客户。不过从整体来看,灵活用工还处于鱼龙混杂,大部分灵活用工平台的业务模式非常依赖税源地的税收返还政策,普遍缺乏税务优化的核心竞争力。

2019年3月26日,你好现在发布名称变更公告,由此前的现在(北京)支付股份有限公司变更现名。值得注意的是,华融证券和现在支付在2019年2月22日签署了《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A股)股票并在主板上市之辅导协议》,后于2019年3月20日的上市辅导案的提示公告中,你好现在又称拟将申请上市板块由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变更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