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微信支付服务商的“最后一桶金”


2020-9-21 10:16

商务部宣布20日起下架微信(WeChat),再次引发在美华人热议;由于禁止用户在美国境内使用支付功能,许多通过微信,在美国开展针对华人社区业务的商家倍感头痛,但也给部分业者赚人民币外快的机会。

许多华人担心支付功能失效后,微信钱包中的零钱将无法使用,纷纷寻找应对之法;除了转回国内银行帐户、给国内亲友发红包外,一些商家趁机推出微信充值优惠,并呼吁华人在支付功能禁用前尽快充值。

一些中餐外卖、超市代购等APP此前就提供充值优惠,但只限微信、支付宝或银联卡支付,如使用美国信用卡支付,则无法获得优惠。

目前微信充值95折、满200送11元、中秋团购优惠等,许多商家将「危机」转为「良机」,成功利用大众恐慌心理推销充值业务,「把微信零钱转成我们的积分,不仅有优惠,而且再也不怕失效。」

然而,对依靠微信转帐业务为生,或借此赚取灰色收入的商家而言,禁微信支付可谓彻底断了财路;一个换汇平台刚在各个网络平台砸钱投放海外充微信的广告,如今则是欲哭无泪,表示「不是我不明白,是这世界变化太快。」

一名使用微信支付做生意的商家说,之前看到深圳一市民反映弟弟因微信被封号影响做生意,多次申诉无果从腾讯公司坠楼身亡,「当时心有戚戚焉,生怕自己也遭遇什么问题,没想到现在美国真的要禁微信。」

微信公众号「波士顿龙虾君」运营公司鹭博(Heron Interverse),是最先进入波士顿地区的微信支付经销商之一;运营负责人魏明干说,大部分商家开通微信支付时都是微信、支付宝和银联支付三家一起开通,因此即便微信支付中断,仍可用另外两家。

新州注册会计师高华指出,美国税务局对微信支付和转帐基本无法监管,因为信用卡和网购平台都要通过税号,提供所有的纪录,「但他们很难管微信,而且华人注册微信也用不到美国的税号,所有交易都无据可查。」

纽新执业律师朱建丞则指出,微信上有不少团伙组建群组,专门给人线上换汇,因为知道美国政府管不到微信上的事,但私下换汇如金额过大,也属于洗钱行为,后果非常严重,「9月20号禁令细节公布后,可以预见到美国对于微信的监管力度会加大,建议先停止这样的行为,以免引祸上身。」

许多商家提供优惠,鼓励微信充值。图/网路截图

许多在美通过微信做生意的平台,最近大推网络充值。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