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国民金融素养 银生宝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2020-9-28 17:06来源:移动支付网

随着金融产品和服务的不断发展创新,贷款买房、在线理财、刷卡消费,百姓日常生活无一不与金融息息相关。但是公众对金融知识了解多少?如何防范新型金融诈骗?如何远离“黑中介”贷款的圈套?如何维护良好的个人信用记录?

为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国家互联网办公室秘书局《关于开展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的通知》相关文件精神,第三方支付公司银生宝于9月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围绕着“诚信保险保障共享美好生活”的主题,银生宝借助新媒体手段,通过银生宝官方网站专题对用户进行金融知识宣传。同时,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渠道,重点普及与消费者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包括金融政策法规、信用卡用卡“误区”、建立和维护个人征信、个人金融信息安全、远离保险直播营销套路、警惕贷款“黑中介”、做好金融依法维权等知识。

今年的活动主题为面向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宣传基础金融知识、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帮助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助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引导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让人民群众更好滴共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需要。

今年活动的内容主要包括六个方面。一是普及基础金融知识,提升国民金融素养;二是围绕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深化重点人群宣传教育;三是倡导理性金融消费理念,营造良好金融市场环境;四是诚实守信,做受尊敬的上市公司;五是弘扬金融正能量,争做金融好网民;六是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加强风险预警提示。

近年来,银生宝主动落实监管文件要求,联合公安机关开展支付安全、金融知识普及公益活动,深入社区第一线,面向金融消费者,针对不同人群的知识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提升其金融素养,树立公众防范金融风险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银生宝将继续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财产安全及金融秩序。

提升国民金融素养 银生宝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银生宝相关负责人表示,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其实不只是这个一个月的活动,应该扎根在业务的方方面面,公司将一如既往地不断完善服务体系,继续多渠道加强宣传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技能,提升金融消费者金融知识水平和金融知识技能,助力创造健康和谐的金融环境,承担起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