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银行自主建置机器学习即服务平台MLaaS


2020-10-8 15:18来源:移动支付网

玉山银行近期揭露自家利用AI进行数字转型的最新进程。玉山银行提到,他们运用了开源技术自主建置机器学习即服务平台(Machine Learning as a Service,MLaaS),通过轻量级API提供所有系统机器学习服务,让AI技术可以广泛应用在风险管理、精准行销、服务与操作流程精进等各式金融场景中,增进效率并提升顾客体验。

玉山银行表示,除了应用AI,更要洞察顾客及企业运作痛点,在数字转型中才能提供用户更好的体验,比如,玉山银行以信用卡防盗刷模型,降低了银行的风险,同时,增进顾客权益保障。又好比借由OCR技术,降低支票作业量,而这些智能系统,都是建构在玉山银行自主开发的机器学习即服务平台之上。

玉山银行也是业界少有设立科技长职位的金融机构,近年来更与台大、交大、中研院成立AI暨金融科技研发中心,投入产学合作与培育金融科技人才,玉山银行提到,目前他们已发展成为超过千人规模的科技团队。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