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数字欧元”或于明年中启动


2020-10-12 23:39

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全球现金使用量大减,多家主要央行趁机投入研发数字货币,其中欧洲中央银行(简称央行)周一起就“数码欧元”展开为期3个月的公众咨询,并同时展开为期半年的相关实验。目标是在明年年中左右,决定是否启动数字欧元项目。

综合媒体报导,欧洲央行月初发表报告,公布数字欧元发展计划。报告指,数字欧元可在瞬息万变的数字世界中,为欧元区公民提供一种安全的货币形式,当现金这个支付手段的作用显著下降,数字欧元有望成为有效应对手段,有利于支持欧洲经济数码化和欧盟战略独立性。

同时,数字欧元还可作为新的货币政策传导管道,降低常规支付服务风险、提升欧元国际地位、改善货币和支付系统总成本等。数字欧元即是电子化的欧元,由欧洲央行发行,具有与欧元纸币或硬币般的法定地位,相关资产可以在欧洲央行提存,亦可储存在电子钱包等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