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拟加强对数字货币的监管


2020-10-13 14:58

9月24日,欧委会表示,欧委会相关部门正为加密货币指定基本规则,在维护公民权利和企业新技术前提下保障金融市场安全。欧委会希望将这套规则打造成全球最全面的数字货币监管体系,将脸书公司的Libra等所谓稳定货币也纳入监管范围。该提议还要求加密货币公司必须在欧设立实体机构,同时接受资本约束。最重要的稳定加密货币将由欧洲银行业管理局监管。欧委会表示,希望在2024年之前在欧盟境内建立起加密货币和资产管理体系。

欧委会执行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在一份声明中称,欧委会在积极推动数字转型同时要降低潜在风险。创新的单一数字金融市场能为欧洲带来好处,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金融产品,为企业创造新的融资渠道,为欧洲经济复苏注入动力。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