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电总台将引入“品牌币”概念,此数字货币非彼数字货币


2020-10-22 17:01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据媒体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1“品牌强国工程”深圳沟通说明会上了解,2021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品牌强国工程”将首次引入“品牌币”概念,为客户购买资源时服务。

市场部主任佘贤君透露,2021年将首次引入“品牌币”概念,作为一种数字货币,可在购买资源和服务时作为现金使用,实现一站式购买,给予客户更多的选择权。方案精心设计了“品牌币”的使用规则,通过“品牌币”,可以给予客户更多定制总台电视、广播、新媒体资源的选择权,将更好地满足“品牌强国工程”入选企业的个性化需求。

由于近期数字人民币(央行数字货币)从曝光到内测,消息不断的同时也引起了行业内外的广泛关注。一时间,“数字货币”的概念开始被传开,普通消费者无法分辨什么是数字货币,什么是央行数字货币,以致于看到关于“数字货币”的字眼就将其与“数字人民币”联系到了一起。

实际上,广义的“数字货币”是一个非常大的概念,它表示电子货币形式的替代货币。国际清算银行(BIS)将数字货币定义为以数字形式表示的资产。因此,从广义而言,只要是以数字方式表示价值的任何东西都能被称为“数字货币”。

从狭义而言,数字货币又被分为几种类型:

1、数字货币包含部分狭义的“虚拟货币”,其由开发人员控制和创建,并在特定社区和领域中获得价值。比如腾讯的Q币、任天堂的积分等,仅用于自己的生态圈。

2、数字货币包含“加密货币”,一种使用密码学原理来确保交易安全及控制交易单位创造的交易媒介,去中心化,没有任何监管者,可以在实体或用户之间传输,可以进行真实货品交易,且允许无国界转让所有权以及即时交易。比如比特币、以太币等。

3、数字货币包含“电子货币”,这些货币是政府发行或监督承认的法定货币的数字代表,比如数字人民币、电子克朗、立陶宛纪念币LBCoin等。

过去,我们说出“数字货币”的概念,通常是指的加密货币,而“加密货币”除了比特币、以太币这类普通加密货币之外,还包括以USDT、泰达币、Libra等为代表的稳定币,当然稳定币又被分为法定资产抵押型、加密资产抵押型和无抵押型等各种形式,在这里不做细述。

如今,由于各国在央行数字货币(CBDC)领域的研究和推进,我们再说的“数字货币”,又变成了以数字人民币等为代表的法定数字货币。

这些概念的混淆让很多人摸不着头脑,也让很多违法犯罪者打着“数字货币”、“区块链投资”的幌子进行诈骗活动,欺骗消费者。

通过以上分析,先不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引入“品牌币”概念的消息是否属实,可以肯定的是其“品牌币”也仅仅是类似于积分形式的“虚拟货币”,只能在特定的范围内使用,而非国家认可和具备法定货币地位的数字货币。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