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上海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首批应用将提供服务


2020-11-5 9:57来源:移动支付网

11月2日,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发公告称,深圳市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首批4个创新应用已完成登记,将向用户提供服务。

创新应用信息如下:

一、百行征信有限公司申请的“百行征信信用普惠服务”。

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信用卡中心和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联合申请的“基于TEE解决方案的智能数字信用卡”。

三、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的“基于智慧风控的面向产业互联网中小企业融资服务”。

四、深圳前海微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联合申请的“基于区块链的境外人士收入数字化核验产品”。

无独有偶,11月3日,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发公告称,上海市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首批8个创新应用已完成登记,将向用户正式提供服务。

创新应用信息如下:

一、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移(上海)信息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理想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富数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申请的“基于多方安全知识图谱计算的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

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的“基于区块链的小微企业在线融资服务”。

三、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的“‘上行普惠’非接触金融服务”。

四、上海华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的“基于人工智能的智慧供应链融资服务”。

五、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申请的“基于区块链的金融与政务数据融合产品”。

六、建信金融科技有限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申请的“‘信盟链’风险信息协同共享产品”。

七、兴业数字金融服务(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申请的“‘融通保’中小微企业票据流转支持产品”。

八、上海聚均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行联合申请的“‘易融星空’产业金融数字风控产品”。

今年7月21日,央行上海总部就对外公示了上海首批8个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应用,深圳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工作组则于7月31日对外公示了深圳市首批4个创新应用。此次,两地对外公布的将向用户提供服务的创新应用与此前公示的创新监管试点应用相同。

在深圳、上海之前,北京、杭州已经相继公布各自地区的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创新应用完成登记并向用户提供服务的情况。

3月16日,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发公布称,北京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首批创新应用(共6个)完成登记,向用户提供服务。

10月17日,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发布公告称,杭州市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首批创新应用(共5个)已完成登记,将向用户正式提供服务。

今年以来,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落地加速,至8月24日,九地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应用均已对外公示。

目前,北京、杭州、深圳、上海首批创新应用已完成登记。未来,移动支付网将持续关注各地区创新应落地情况。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