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第3批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发布 建行、建信金科三度携手


2021-9-16 11:38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9月8日,河北省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第三批3个创新应用对外公示。而河北省之前的两批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均在雄安新区试点,近期,随着试点范围扩大,除雄安新区之外,河北省其他地区的金融机构也参与了第三批创新应用。

从应用领域看,本批次创新应用探索农户农企贷款、渔业企业融资和空壳企业识别等金融应用场景,涉及卫星遥感、大数据、机器学习等创新技术。

从申请机构来看,3个创新应用申请机构均包含银行,银行与金融科技子公司、科技企业及征信企业合作。

目前,在多个地区,共有113个创新应用对外公示,其中,106个创新应用申请机构有银行,银行参与度93.81%。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批次创新应用中,建行与建信金科再度携手,这已经是创新应用中,两者的第三次合作,其合作领域主要为风控、涉农融资等。

除了建行与建信金科的合作之外,工行、兴业银行分别与其金融科技子公司合作申请1个创新应用。目前,在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实践中,建行与建信金科走在银行、金融科技子公司合作的前列。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