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工商银行招数字人民币、金融科技等方向博士后研究人员


2020-11-5 10:02来源:移动支付网

中国工商银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经国家前人事部批准,于2002年10月成立的科研机构。工作站研究实力突出、管理规范、运行稳健,2015年被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评为优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工作站致力于金融体制改革和银行制度创新的应用理论研究,目前已招录、培养了18届93位博士后研究人员,为中国工商银行的战略管理、经营转型和业务创新提供了有价值的理论探索和决策支持作用。

根据发展需要,热忱邀请青年才俊加盟,施展才华!

一、招聘机构

中国工商银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二、招聘岗位(15人)

工作站计划招收15位2021级博士后研究人员,招聘对象为近三年来在国内外获得学位或将于2021年7月前毕业的应届博士研究生。每位应聘者可填报两个课题研究方向。

2021级博士后课题研究方向如下:

1.商业银行数据要素的整合与运用;

2.完善公司治理,进一步发挥监事会的监督作用研究;

3.金融领域职务违法犯罪与金融风险防控研究;

4.商业银行全面风险管理体系的现状和改革;

5.未来银行发展方向研究——兼论EVA、ERM、ESG、ECOS、ERP等;

6.“双循环”背景下大型商业银行公司金融业务经营转型研究;

7.民营企业融资困境及对策分析研究;

8.加强商投行联动,提升对公前台竞争优势策略研究;

9.“双循环”新格局和“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要求下商业银行海外投融资经营模式和业务策略研究;

10.国际银行海外资产配置经验教训分析及新形势下中资商业银行境外信用资产配置策略研究;

11.完善治理架构,不断提升全行金融科技竞争力研究;

12.商业银行金融科技战略及竞争力评估体系研究;

13.大型银行顺应“数字普惠”发展趋势,实现普惠金融业务的商业可持续发展研究;

14.全球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研究与实践;

15.多渠道协同服务体系建设;

16.商业银行全渠道协同融合与效能提升研究;

17.国有商业银行在数字人民币时代的战略转型研究;

18.“大循环”“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的工商银行大资管战略研究;

19.工商银行大资管业务国际化发展战略研究;

20.未来宏观金融市场演变与工商银行金融市场业务的发展方向、发展重点、发展举措研究;

21.工商银行金融市场交易业务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方向;

22.新时期商业银行综合化经营体系建设研究;

23.后疫情时代下大型金融集团公司治理研究;

24.经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的商业银行国际化经营研究;

25.商业银行服务政府机构及资本市场改革路径研究;

26.资产托管行业发展趋势及工商银行资产托管业务核心竞争力培育路径研究;

27.长寿时代下商业银行养老金融业务发展路径研究;

28.运用金融科技手段构建新一代个人客户服务体系研究。

三、招聘条件

1.基本要求。

(1)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综合素质较高,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

(2)具有课题研究所需的专业背景。

(3)具备全脱产在本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条件。

(4)2018年后取得博士学位或2021年7月前取得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35周岁。

2.外语要求。

(1)须通过国家大学英语六级(CET6)考试(成绩在425分及以上),或托业(TOEIC)听读公开考试715分及以上,或新托福(TOEFL-IBT)考试85分及以上,或雅思(IELTS)考试6.5分及以上。

(2)英语专业毕业生应达到专业英语八级水平;主修语种为其他外语的,应通过相应的外语水平考试。

(3)以上外语考试成绩及证书须在有效期内。

四、工作地点

工作地点为北京。

五、招聘程序

1.网上报名。具体报名时间为2020年11月5日-11月30日。请应聘者注册并登录我行人才招聘官方网站(job.icbc.com.cn),在线填写个人简历,完成职位申请。同时还需填写《中国工商银行博士后研究人员报名登记表》(附件)并发送至电子邮箱postdoc icbc.com.cn。

2.资格审查与甄选。我行将根据招聘条件对应聘者进行资格审查,择优甄选确定入围笔试人员。

3.笔试。所有通过资格审查与甄选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均应参加笔试。笔试由总行统一组织,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4.综合面试、专业测试、体检及录用等后续工作。由总行统一组织实施,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六、相关说明

1.博士后研究人员完成两年在站期间的科研任务、参加定期考核、通过出站评审,且符合相应条件的,出站后根据在站期间表现和考核结果,可录用为总行本部员工转入相应部门工作。

2.应聘者应对申请资料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如与事实不符,我行有权随时取消其应聘资格,解除相关协议约定。

3.招聘期间,我行将通过招聘系统信息提示、手机短信或电子邮件等方式与应聘者联系,请保持通信畅通。

4.中国工商银行有权根据岗位需求变化及报名情况等因素,调整、取消或终止个别岗位的招聘工作,并对本次招聘享有最终解释权。

联系方式

联系机构:博士后工作站

电子邮箱:postdoc icbc.com.cn

详情见:工行官网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