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金管会核准虾皮支付取得支付牌照


2020-11-18 11:59

首家外商公司申请专营电子支付,金管会准了。金管会银行局副局长林志吉17日宣布,「虾皮支付公司」在2019年代理收付日均总余额已达31亿元、达法定成立电子支付机构标准,已在2020年11月13日核准其申请专营电子支付机构业务,由于虾皮支付目前资本额仅500万元,未来新加坡母公司需增资到5亿元,最晚2021年中前要增资完成。

虾皮支付

林志吉指出,虾皮支付母公司为新加坡公司SEAMONEY(PAYMENT)100%持有,最上层母公司为纽约证交所挂牌的Sea Limited,股东结构中虽含腾讯,但换算过后,腾讯创办人马化腾持有虾皮支付约2%,未超过三成、也没有指派董监事,符合现行规定。

虾皮支付股权关系图

林志吉表示,虾皮支付公司原为爱贝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6月9日已改名为虾皮支付公司,因2019年经营「代理收付实质交易款项业务」所保管代理收付款项总余额逾电子支付条例的规定「保管代理收付款项总余额逾一年日平均余额10亿元」,虾皮支付在2019年年日均总余额已达31亿元,故需依规定检具相关申请书件,向金管会申请专营电子支付机构业务许可。

林志吉指出,虾皮购物目前会员数已达百万户、有购物App,未来的支付服务会在嵌入网购。金管会经洽央行意见后,审核通过该公司申请案,虾皮支付公司未来得经营的业务项目包括「代理收付实质交易款项、收受储值款项及电子支付帐户间款项移转」。

林志吉表示,虾皮目前资本额只有500万元,但因为虾皮支付向金管会申请未来要经营「代理收付、收受储值与转帐业务」,依照规定必须要达到5亿元资本额,且要在六个月内申请营业执照,目前虾皮支付新加坡母公司已向投审会申请汇入4亿9,500万元,最晚在2021年中前要增资完毕。

金管会指出,目前台湾已经有五家专营电子支付机构、23家兼营电子支付机构(包含银行、邮局、电票发行机构)。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