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金管会揭露电子支付跨机构共用平台两阶段功能上线时间


2021-10-8 14:49

新版电子支付机构管理条例在今年7月正式上路。金管会考量兼顾电子支付机构业者业务发展,以及消费者便利支付的需求下,在近期揭露财金公司建置的电子支付跨机构共用平台,两阶段核准功能与上线时程。

电子支付跨机构共用平台首个上线的功能为“转帐”,开放跨机构间互通的金流服务,消费者可在跨机构间进行资金移转,包括银行帐户与电子支付帐户互转,以及电子支付帐户之间户转。在电支新法中,规定所有专营电子支付机构,必须在今年9月30日前参加该功能。金管会表示,转帐功能预计在今年10月间上线。

金管会进一步说明,电子支付跨机构共用平台预计在今年第4季上线“缴费”与“缴税”两功能,提供使用者电子化缴费、缴税通路,来扩大电子支付应用场景,这两项功能则采取鼓励方式,专营电子支付机构可自由参加。至于“购物”功能,则没有在此次的发布中揭露细节。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