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付宝涉反洗钱不力 台湾金管会罚200万元


2023-11-6 9:38来源:移动支付网

台湾金管会银行局公告,欧付宝电子支付针对使用者在付款交易时所使用的信用卡,并未确认是否为使用者本人所有,未落实执行洗钱防制作业,对此开罚欧付宝新台币200万元。

根据银行局公告最新裁罚书,欧付宝对使用者在付款交易时所使用的信用卡,未确认是否为该使用者本人所有,也未采取相关管控措施,对实际付款者未进行身分确认,显示欧付宝未落实执行洗钱防制。

针对欧付宝办理代理收付实质交易款项业务未落实执行洗钱防制作业,银行局核处200万元罚款。

根据洗钱防制法第7条第5项规定,中央目的事业主管机关可处金融机构50万元以上、1000万元以下罚款,此次银行局对欧付宝罚款为最低罚度的4倍,在分类上仍属于非重大裁罚。

截至今年8月底止,台湾共有10家专营电支机构,包括全盈支付、全支付、悠游卡、一卡通票证、爱金卡、国际连、橘子支、街口电子支付、欧付宝及简单移动支付。

据金管会统计,欧付宝截至8月底止使用者人数达103万9749人,当月代理收付实质交易款项金额达5394万元。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