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金管会:电子支付用户数超1212万 62%成年人使用


2021-3-13 15:51

台湾电子支付百Pay齐放,据金管会统计,台湾使用电子支付人数超过1212万人,若以今年2月底台湾成年人口数字估算,逾6成的成年人有使用,等于每5位成年人中有3人使用电子支付。

金管会银行局今公布最新电子支付统计,截至今年1月底,电子支付使用人数超过1212万人。假设以今年2月底20岁以上成年人口1944万人来估算,有62.34%的成年人会使用电子支付。

目前台湾共有5家专营电子支付与23家兼营电子支付,使用人数最多是街口支付413万人,其次是LINE Pay Money共314万人,第三是玉山银兼营共129万人。

电子支付目前除可支付外,还可做转帐与储值,值得留意的是,储值金额在1月底首次单月突破百亿元。银行局官员表示,民众使用电子支付可以绑定银行帐户,从帐户中转钱到电子支付帐户中储值,储值后的金额可以拿去支付或转帐,储值金额的提升,跟民众使用习惯开始转变有关。

此外,今年1月台湾使用电子支付的支付款项也达62亿元,包含储值帐户中支付与绑信用卡支付。银行局官员指出,观察目前台湾人的使用习惯,仍属于线下的小额支付较多,若是线上的网络交易,大部分民众还是以信用卡为主,加上越来越多商家支持移动支付后,还是线下交易使用移动支付APP较多。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