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迈向开放银行第二阶段 金管会同意2家TSP与7家银行开办


2021-1-14 11:29来源:移动支付网

台湾金管会在2020年最后一天宣布,台湾开放银行迈向第二阶段「消费者资讯查询」业务,主要开放内容包括申请金融帐户等相关金融往来信息。未来,消费者可在第三方服务提供者(TSP)的App,通过相关身份认证及授权同意程序后,即可在TSP业者的App查询银行存款帐户余额、交易明细等信息。

金管会首波同意了两组合作模式,办理开放银行第二阶段业务。其中一组的TSP业者为台湾集中保管结算所,合作对象为华南银行、元大银行、中国信託银行、兆丰银行、第一银行及国泰世华银行等6家银行,推出一站式资产整合服务,让投资人可在同一平台,看到自己的证券、基金、银行资产。另一组的TSP业者则是远传电信,合作对象为远东银行,共推一站式帐户整合。金管会表示,各银行与集保或远传电信已完成上线前测试,待相关程序完备后,服务将尽速上线。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