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款借贷产品!字节跳动将推出“放心花”信用支付


2020-11-19 12:04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卢华秋

11月18日消息,据Tech星球报道,抖音App内上线了一款名为“放心花”的信用支付产品,目前正处于内测阶段。据报道,“放心花”入口处于抖音个人中心的“钱包”业内,与另一款名为“放心借”的产品并列。

值得注意的是,“放心花”目前仅支持在抖音App内购买DOU+时使用。不过客服也表示,后期“放心花”或开放到抖音App内的其他支付窗口上使用,例如购买抖币,以及在抖音上购买商品等。

“放心借”则是字节跳动旗下的贷款服务技术平台,通过与新网银行、中银消费金融等机构合作,“放心借”可为其用户提供最高20万元的信贷额度。除了抖音,打开今日头条App,在【我-钱包】里同样能找到它。进入页面后,提交包括身份证正反面、第一、第二联系人、手机号码等信息,通过审核(5-10分钟)可获得额度,或被拒绝。

除了“放心借”,字节跳动还有一个mini版的借贷服务——“备用金”。同样属于借贷服务,合作方同样来自持牌机构,但“备用金”主打更小额(500-2000元)、更快速的特点。借助该服务,可事先“探路”,帮助字节跳动能够更好的掌握其用户的借款需求。

某种程度上,“放心花”、“放心借”就相当于字节版的花呗、借呗,“备用金”嘛,支付宝上也有。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包含抖音火山版在内,抖音的日活跃用户已经超过6亿。再算上今日头条,海量的用户可为字节跳动借贷产品提供不错的基础。

除了借贷产品,字节跳动金融业务还涉及保险、证券、信用卡等领域。而在公司层面,字节跳动也有不少动作。

今年7月,新流财经报道称,字节跳动在深圳拿下了一张网络小贷牌照——深圳市中融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小贷牌照的到手,字节跳动可不再仅依靠机持牌机构,只负责贷款产品的导流,而是参与出资,比如联合贷等。不过小贷业务已“今非昔比”,这是需要考虑的。

今年9月,第三方支付机构武汉合众易宝科技有限公司发生投资人变更项目,原股东中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退出,天津同融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为合众易宝唯一股东。而天津同融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正是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这意味着“头条系”也有了自己的支付牌照。对此字节跳动方面回应表示,这将有利于提升用户体验,算是承认实质掌握“支付牌照”。

而更早前,福建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6月25日接盘安徽黄埔网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北京华夏保险经纪有限公司的100%控股股东,进军保险经纪业务。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