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发布《2020中国支付清算行业社会责任报告》


2020-11-19 14:37来源:移动支付网

为宣传支付清算行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实践和成效,进一步深化行业社会责任推进工作,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组织编写了《2020中国支付清算行业社会责任报告》,现予发布。

《报告》从行业概况、社会责任管理、服务实体经济、促进民生改善、保障客户权益、依法合规经营、践行环保责任、热心公益事业、维护员工权益、社会责任获奖情况等十个方面,介绍了中国支付清算行业主体在践行社会责任方面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绩。

《报告》指出,支付产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安全、高效地划转社会资金是支付清算行业的基本职责。2019年,我国支付产业发展的市场化程度进一步提高,市场服务主体日益丰富。市场主体聚焦支付业务主业,加大拳头产品打造,不断提升支付服务质量和水平。全年基础设施稳健运行,业务规模持续攀升,零售支付创新产品不断涌现,支持与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不断增强,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保障客户权益是支付清算行业践行社会责任的关键议题之一,也是支付清算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要求。2019年,中国支付清算行业市场主体积极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要求,紧跟技术发展趋势,加大金融科技应用力度,积极完善安全风险防控管理体系,优化客户投诉处理流程和渠道,加大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宣传力度,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切实保障客户权益。

支付清算行业在快速发展之余,不忘回馈社会。一方面,立足国家普惠金融政策要求,始终把“支付为民”放在突出位置,通过制度先行、机制保障、基础夯实、特色驱动,持续推动农村支付服务环境改善。另一方面,积极投入公益事业,通过开展慈善捐助、搭建公益平台、组织志愿者活动等,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根据各单位向协会提交的材料统计显示,2019年,参与统计的行业主体中,有120家机构在教育、医疗、减贫、环保、救灾等公益领域的慈善捐助金额达15亿元人民币,参与志愿服务累计近5.4万天。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表示,支付清算行业将在人民银行的悉心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责,砥砺奋进,把握行业动态,强化政策落实,创新自律管理,优化服务水平,维护行业权益,助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步入新的发展阶段。

点击查看报告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