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2月起新加坡电子钱包可连接FAST、PayNow两大即时转账系统


2020-12-3 9:32

从明年2月起,新加坡主要的电子钱包可直接跟FAST及PayNow两大即时转账系统连接。

GrabPay、新电信Dash和Razer Pay等用户将可直接通过银行户头即时为电子钱包充值,也可以把手机钱包的余额转回银行户头;不同电子钱包之间也可以即时转账。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昨天发布文告宣布,在付款服务法令下持有主要付款机构执照的非银行金融机构(non-bank financial institutions,简称NFIs),将可直接跟“快速和安全的转账”(Fast And Secure Transfers,简称FAST)和PayNow连接。

这些NFIs包括Grab、Liquid Group、MatchMove、Razer Fintech、Singtel Dash及TransferWise。

目前,新加坡多数电子钱包只能通过转账卡或信用卡充值,电子钱包之间也不能在转账。

商家可接触广大客户市场迅速接受各种电子付款

服务连接后,商家只要跟23个FAST或九个PayNow成员银行,或原本各自封闭、即将跟FAST或PayNow连接的电子钱包合作,就能接受其他电子钱包或移动银行软件的即时付款。这可让商家接触到更广大的客户市场,并迅速、无缝隙地接受各种不同的电子付款。

金管局局长孟文能指出,NFIs同FAST和PayNow系统连接是新加坡电子付款发展历程的最后一站,没有转账卡或信用卡的消费者将能通过银行户头直接转账。

他说:“新加坡推动各种即时付款方式互联互通的愿景将正式实现。接下来,个人及商家采用电子付款将更加简易。”

新加坡银行公会常务主任洪爱雯则对非银行金融机构首次加入FAST及PayNow两大平台表示欢迎。她指出,这项发展凸显各成员银行为数码化的进程推动创新与转型,为客户提供更大的便利与选择。

截至今年第三季,FAST的交易量平均每月超过1250万宗,其中PayNow交易占了将近一半。金管局是在2018年9月宣布将允许NFIs例如各大主要电子钱包供应商直接参与FAST及PayNow。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