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发起设立“网络专业委员会”


2020-12-3 14:06来源:移动支付网

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是在中国人民银行指导下,由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倡议发起,成员单位包括人民银行相关机构、金融机构、科技公司及相关服务厂商。联盟以促进我国金融科技良性可持续发展为使命,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人民银行《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金融业务深度融合,推动我国金融科技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截至2020年11月,联盟已设立分布式数据库、区块链、人工智能、监管科技、发展研究、创新应用、开源7个专业委员会。

为提升金融领域网络技术应用创新能力,加强产学研用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在人民银行科技司指导下,联盟现组建网络专业委员会。专委会坚持“协同发展、创新驱动、赋能增效、安全可控”的原则,从产业政策、市场需求、技术创新和商业实践等维度,深入研究网络产业在金融领域应用发展课题,完善网络技术标准体系建设,解决金融行业在多中心互联、云网融合、5G创新、网络安全、智能运维等网络建设运营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专委会工作任务包括但不限于:制修订金融领域网络应用相关标准、开展金融领域网络应用关键技术研究攻关、组建网络技术金融应用联合实验室、编制网络技术金融应用发展报告等。

联盟愿与各金融机构、科技公司、科研院所等加强合作,促进产学研用协同联动、形成合力,共同推动金融网络健康有序发展。有意向加入联盟网络专业委员会的单位请与联系人联系咨询。

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

2020年12月3日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