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设立“数据专业委员会”


2021-4-19 14:10来源:移动支付网

2021年04月12日,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常务理事会在京成功召开。会议审议通过设立“数据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同意成方金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为主任委员单位,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12家机构作为副主任委员单位,59家机构作为委员单位,同意各单位所报委员参加专委会工作。

专委会的设立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落实人民银行金融科技发展规划及金融数据战略有关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加快推动数据发展重大意义,夯实金融机构加快数字化转型发展基础。

专委会设立后,将汇聚行业力量,促进产学研用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提升金融业数据治理能力、推动数据融合应用、强化数据治理与安全保护,充分释放数据要素价值,为提高金融科技应用水平、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有效的金融支持。

专委会坚持“需求导向、创新驱动、协同发展、互利共赢”的工作原则,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专委会工作任务包括但不限于:加大数据标准供给、组建金融数据联合实验室、加强技术产用联合研究、编发金融业数据应用报告等。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