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疫情使消费者转向无现金支付


2020-12-3 14:23

欧洲央行调查显示,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欧罗区消费者刷卡支付增加,而现金支付减少,而且他们打算在疫情过后继续有关结账方式,因为商家采取措施让电子支付更为便捷。

随着通过银行卡、电话甚至智能手表进行无接触支付的方式出现,消费者正逐步减少使用现金;疫情爆发更加速这一趋势。

欧洲央行在7月最后两周进行调查,访问欧罗区约1.78万人,约40%受访者表示,自疫情大流行以来减少使用现金,其中87%打算保持这一习惯,即便在疫情结束之后。

消费者支付习惯改变的最重要原因在于,零售商采取措施让电子支付更加便捷,其次是由于消费者担心经由接触钞票而感染病毒。

欧洲央行另一项于去年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有49%的受访者偏爱刷卡或者其他无现金支付方式,高于2016年时的43%。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