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快速支付系统“转数快” 新增身份证号码作识别代号


2020-12-3 14:35

香港金管局宣布,由本月6日开始,快速支付系统「转数快」推出新功能,让市民经银行以香港身份证号码绑定银行账户,以收取由机构发放的款项。

香港快速支付系统“转数快” 新增身份证号码作识别代号

市民以身份证号码绑定银行账户后,便可以很方便地利用身份证号码收取由机构发出的款项,较通过支票收款更有效率,亦不用提供银行账户号码,也能确保款项准确存入市民所持有的银行账户,市民日后若想更改收款人户口亦毋须向有关机构作出更改。

由于身份证号码属个人敏感资料,此项新功能不会用于个人对个人转账,只会供已有收款人身份证号码的机构发放款项之用。

金管局高级助理总裁刘应彬表示,「转数快」推出至今短短两年发展迅速,已经录得635万个登记以手机号码、电邮地址或「转数快」识别码绑定账户作收款用途,显示市民对使用「转数快」识别代号收取款项有实际需求。是次的新功能可以进一步推动香港电子支付的发展。未来会继续提升系统的功能,亦会与业界进一步探索开拓更多应用场景。

「转数快」的交易量持续录得稳定增长,今年10月平均每天处理45.2万宗实时交易(相当于44亿港元及4400万元人民币),较去年底上升两倍。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