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5家加油站实现ETC无感支付


2020-12-9 17:29

“原来没有ETC的时候,我需要下车到屋里去支付,现在有ETC,直接在车内等着加油员给我支付就可以了”。12月8日上午,在济南市槐荫区张庄路上的中航易通石化前屯站加油站,市民刘先生对闪电新闻记者说。不需要手机支付,更不需要付现金,刘先生选择ETC无感加油支付后,支付过程只花了20秒左右。

从三分钟到20秒ETC无感支付更快捷

如今手机支付的应用范围越来越广,但是在加油站就不是那么方便了。出于安全需要,加油现场不允许手机支付。在加油高峰期,前来加油的车辆排起长队也就成了常态。在加油站引入ETC无感支付,成为解决这个现实问题的有效方法。

12月8日上午,闪电新闻记者来到中航易通石化前屯站加油站。闪电新闻记者看到,在这里来加油的车主加油完成后,加油站工作人员与车主核对了车牌等信息,在ETC无感支付屏幕上选择对应的车牌号,点击支付键后,就自动完成了支付。

山东高速信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车服能源事业部总经理李晓涛介绍:“正常加油支付大概需要3~5分钟的时间,现在我们只需要20秒就可以完成支付,最大限度地解决了便利支付和安全支付的一些问题。在中航易通石化前屯站,每天大约100辆左右的车使用ETC无感支付。”

先进定位技术杜绝识别不准

关于ETC支付的原理,济南中航易通石化前屯站站长胡磊介绍:“车辆驶入加油站后,加油站设有捕捉摄像头,可以把车牌号等数据传输到后台,当车辆加完油以后,核对好车辆等信息就可以自动完成支付。”

对于ETC支付,不少使用者不可避免地会担心支付安全问题,山东高速信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车服能源事业部总经理李晓涛表示,目前加油站使用相控阵定位天线,它能够有效杜绝车辆识别不准的问题。“这种技术手段是国内最先进的一种方式,另外,我们还通过加油员和客户双重认证,避免出现防套刷、防止出现识别不准确等问题。”

打造ETC生态的车支付体系

李晓涛介绍,截至目前,在山东已有25家加油站实现ETC无感加油,签约实施站点有450家。

据了解,山东省交通运输厅会同山东高速集团正在积极拓展ETC应用场景创新,在更多涉车领域实现高效、快捷支付,在全国范围内打造基于ETC生态的车支付体系。例如,以ETC支付为基础,拓展ETC无感加油、ETC智能洗车、ETC智慧停车等应用场景。以车辆ETC服务为基础,将通行数据和车辆数据结合,为用户提供全面的数据画像,辅助用户决策;对ETC生态产业链和用户类型等进行分类管理与分析,综合评价物流用户,打造物流金融信用体系。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