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携手中石油在海南推出“无感支付” 加油站


2020-11-20 11:59

如今,刷脸支付已不是什么新鲜事,那“刷车牌”支付又是什么新科技?日前,建行海南省分行携手中石油海南公司在澄迈老城推出了海南省中石油首家“无感支付”加油服务,该加油站实现在站点自动缴费。

什么是无感支付?即是一种将车牌识别技术与建行龙支付相结合的新型支付产品。首先在加油站安装无感支付车辆自动识别系统,随后车主在建行手机银行开通龙支付并绑定车牌,在加油站进场时摄像头通过识别车牌,系统自动关联车主信息,在车主离场时系统向绑定的银行卡扣费,整个流程无需车主下车。

海南建行有关工作人员介绍,“无感支付”加油是海南建行践行新金融理念,推进“金融科技”战略的积极举措。一方面解决了车主排队加油缴费问题,极大地方便了车主的出行;另一方面,免刷卡、免付现的支付方式,省去了收现找零的烦恼。海南建行还将结合云计算、大数据、智能服务等先进技术,为社会提供更多的技术和信息共享服务,让“科技感”渗透百姓的衣食住行,服务大众美好生活。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