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将在数字人民币受理环境、创新、风控等方面发力


2022-8-31 17:35来源:移动支付网

8月30日,建行发布2022半年报,透露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进展。

在同业业务上,建行与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农商行及省级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等各类银行客户在数字人民币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共同推进数字人民币生态建设。

上半年,建行稳妥推进数字人民币研发试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建成较为完善的数字人民币钱包服务体系,为包括老年人、未成年人和境外来华人士在内的各类人群提供数字人民币支付解决方案,初步形成“人人能用”的服务模式。

二是建设数字人民币受理环境,数字人民币应用覆盖对公对私、线上线下、在线离线等各类场景,满足用户“衣食住行游娱购”等零售消费需求,推动形成“处处能收”的发展态势。

三是以开放共赢的态度,赋能合作银行、第三方支付机构、龙头互联网企业、龙头央企等,共推数字人民币应用。

四是承接多地政府消费券发放活动,逐步形成多主体共建数字人民币市场的格局。

接下来,建行将在受理环境、创新、风控等方面发力。纵深推进受理环境建设,培养用户使用习惯;持续推进数字人民币产品服务迭代优化,提升客户体验;持续推进应用创新和技术创新,挖掘数字人民币的优势和特点;持续加固数字人民币风险防控能力。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