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落地天津首笔车险保单数字人民币支付业务


2022-12-30 12:30来源:移动支付网

“蔡先生,您已成功为爱车投保机动车辆保险,恭喜您成为天津市首位数字人民币车险保单投保人。”随着阳光财险天津分公司常经理的确认,蔡先生高兴地走向爱车并感叹道:“建设银行跟阳光财险的这个创新真是好啊,用建行数字人民币钱包就能支付保费,方便快捷,隐私也不会泄露,还没有手续费,这个‘天津首单’既超值又有纪念意义!”

蔡先生口中的“天津首单”正是建行天津市分行携手阳光财险天津分公司共同打造的数字人民币车险保单新场景过程中落地天津的首笔车险保单数币支付业务。近年来,建行天津市分行秉持新金融理念,引金融活水服务津城百姓,积极部署落实国家推动数字人民币业务发展的战略部署,尤其是自2022年4月天津市成为数字人民币第三批试点城市以来,按照《天津市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方案》的工作要求,积极探索搭建同业客户数币业务创新场景。依托建行总行与阳光财险的良好合作,以及与银联商务在保险实名制认证方面的优势,积极协调沟通各方,达成战略合作,与阳光财险天津分公司携手,迅速完成了系统调试、参数配置等前期准备工作,最终成功实现数字人民币车险保单支付在天津的落地,为天津地区数字人民币的推广增添了又一重要场景。

目前,天津地区投保人只需在“数字人民币”APP中开通建行个人实名制钱包,即可体验数字人民币缴纳车险保费的便捷服务。下一步,建行天津市分行将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推介活动,持续做好数币在保险支付领域的推广。同时,与金融同业携手不断打造多领域数币应用场景,探索新的发展路径,不断提升用户体验,共建数字人民币生态体系。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