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王兵或任建行副行长,工、中、建高管互相跳槽


2022-12-9 11:58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近日,据多家媒体信息,工行、中行、建行之间的高管调动颇为密集。

中行原董事会秘书王兵已出任建行党委委员,走完必要的程序后,其将出任建行副行长。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王兵,50岁,1996年加入中国银行,此后,其长期在中行体系内任职。

在中行期间,王兵曾在苏州分行、宁波市分行、江苏省分行等个分行任管理岗位,包括江苏省分行副行长、及宁波市分行行长等;

2018年,任中国银行(香港)副总裁,主管环球企业金融部、工商金融部、机构业务部、交易银行部、托管及信托服务;

2022年8月底,中行原董事会秘书梅非奇辞任,王兵回到总行接替该职务。

值得注意的是,中行近期对外输送的高管不只是王兵。

12月7日,光大银行发布的公告称,该行董事会同意拟聘任王志恒为该行行长,其任职资格尚待监管核准。而在履新光大银行副行长之前,王志恒任职中行副行长。

在高管流出的同时,中行也将有新的高管加入。据悉,出自工行的张小东或将调任中行党委委员,张小东曾任工行上海分行副行长,私人银行部总经理,总行办公室主任、总行党委组织部部长、总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等职。

而从中行引进人才的建行,同样有高管流出,工行或将引进一名来自建行的高管。

建行总行办公室主任段红涛将调离该行,相关公告已在建行内发布。调离建行后,段红涛或将出任工行副行长。

由此,工行、中行、建行互相输送高管,形成人才“闭环”。

事实上,大行之间的高管流动并不少见。

今年8月9日,农行原副行长崔勇辞去职务,转任建行副行长,此前,其也曾在工行履职,任工行公司业务一部副总经理、青岛市分行副行长、厦门市分行行长、北京市分行副行长、总行公司金融业务部总经理等。

去年11月,农行、建行就同一天发布新行长的就任信息,原建行首席财务官张毅履新农行副行长,建行新任副行长李运则具有近20年农行工作经验。

除此之外,目前,6大行在任的多个高管都曾在其他大行任职。

工行行长廖林曾任建行首席风险官、副行长兼任首席风险官。

农行副行长徐瀚曾任交行香港分行IT部副总经理、个人金融业务部(消费者权益保护部)总经理、个人金融业务部(消费者权益保护部)总经理兼网络渠道部总经理、个人金融业务部(消费者权益保护部)总经理兼互联网中心(线上中心)总裁等职务。

中行副行长王纬曾在农行多个分行任职,包括农行宁夏区分行副行长、甘肃省分行副行长、甘肃省分行行长、新疆区分行行长、新疆兵团分行行长,总行办公室主任、河北省分行行长、内控合规部总经理、人力资源部总经理、三农业务总监等。

建行行长张金良系今年5月由邮储银行调任。

交行副行长、首席信息官钱斌曾任工行网络金融部总经理、主要负责人,数据中心(上海)总经理,私人银行部副总经理,信息科技部副总经理;工行上海分行信息技术部总经理兼技术保障中心主任,信息技术部副总经理,信息技术部总经理助理等职。

邮储银行行长刘建军曾任建行山东省分行潍坊分行副行长、济南分行副行长、德州分行行长,其也曾在招行任副行长、董事会秘书等职。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