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引入数字欧元并非是排挤提供支付服务的私企


2020-12-15 9:49

欧洲是否会推进欧元的数字化,目前还没有明确的决定。但欧洲央行领导层的一份新声明暗示,正在关注此举对市场的潜在影响。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是欧洲央行的主要决策机构。在12月11日的声明中,欧洲理事会概述了货币政策方面的决定,指出欧元体系正在朝着可能的数字欧元创造的方向发展。

正如此前报道的那样,有关决定最早将于明年1月做出。

与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等官员的言论相呼应的是,该声明强调,“并没有暗示有意排挤私营部门在提供支付服务方面的作用。”

相反,它将其定义为支付服务的一个可能机会:“此外,受监管的私人中介机构将处于最佳地位,以提供前端解决方案和辅助服务,并建立基于数字欧元的新商业模式,如果这种结构被引入的话。”

这些商业模式将取决于数字欧元的最终范围和实际使用情况。欧洲央行在10月初发布的一份数字欧元报告中指出了几个重要因素,包括全球央行对数字货币的采用和现金使用的减少。

“数字欧元将保留欧元为公民提供的公共利益:免费获得一种简单、普遍接受、无风险且可信的支付方式。”这也带来了挑战,但在设计数字欧元时遵循适当的策略,欧元系统可以解决这些问题。”欧洲央行当时表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