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元,微众银行的消费贷拉新思路


2020-12-18 9:11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漂流

“60万!60万!60万!”

“小鹅邀请有礼活动推出108天,已有60万人加入“小鹅邀请人”的队伍!”

“小鹅已发出的现金红包额度高达千万!”

这是“小鹅花钱”在12月15日发出的“推荐有礼”战报,“小鹅邀请人”是微众银行为其产品“小鹅花钱”匹配的拉新返现活动。

15元/人,无上限

具体规则上,不管用户有没有开通“小鹅花钱”均可参与“小鹅邀请人”活动,只要把“小鹅花钱”通过专属开通链接的方式,转发给好友,好友成功激活后,邀请方即可获得15元奖励。奖励以微信零钱的方式发放,邀请成功后实时到账且没有上限。

虽然对比传统银行的拉新成本,15元/个新客的价格并不高,而且最终能否开通的“决定权”在微众银行(合作金融机构)手上,成本可控。根据微众银行2019年度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末微众银行服务的个人客户突破2亿,而去年净利润为39.5亿元,户均利润贡献不到20元。

打开“小鹅花钱”官方小程序,找到“发现”页面,点击活动中心“邀好友,赚现金”即可参与活动。最近该活动还上线了“我的邀请战绩”功能,不但可以实时查看好友进度,也能一键提醒好友激活,更方便用户一手掌握奖励动态。

互联网渠道给了银行信贷产品良好的拉新渠道,各种信贷拉新模式层出不穷,从而有利于银行总用户数量的增长。9月23日,微众银行行长李南青在“2020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云端峰会”上发表演讲时透露,微众银行服务个人客户已突破2.5亿人。相比去年年底,增加了5000万。当然这种拉新模式的实际效果与银行自身高度相关,也不是所有银行都适合。

此外,也有观点认为,返现营销并不适合借款类金融产品。毕竟信用借款产品相对专业,也不是一个普遍需求,银行不应通过红包方式鼓励每个人去查看额度甚至借款。近期,某集团因为消费贷站在风口浪尖上,警惕用户,特别是年轻人过度的消费信贷似乎成为行业共识。

资料显示,“小鹅花钱”定位为微信支付里的“零花钱”,是由微众银行提供个人银行账户服务,持牌消费金融公司提供贷款服务的产品。然而做为一个90后“打工人”,且无资格开通微粒贷的小编,小鹅花钱额度竟高达42000元,这“零花钱”有点多。

由于账户体系的存在,“小鹅花钱”支持绑定微信支付在线上线下使用,是一款典型的互联网信用支付产品。

“小鹅花钱”最高额度为5万元,50%的额度可直接提现,年利率最低7.2%,利息以贷款本金为基础按日计算。每月1日为账单日,15日为还款日,支持随借随还。根据移动支付网小编实际测试,实际年利率为16.2%,水平与一众互联网借贷产品相当。

微粒贷同款拉新活动

“鉴于邀请有礼活动开展以来,大家热情持续高涨,小鹅已将活动延长至明年3月……赚钱良机,千万不要错过!”战报如是说。

活动形式核心思想是层层裂变,受邀开通的用户也可以成为下一个邀请方,是许多产品、特别是互联网产品拉新的惯用手段,简单、粗暴,也有疗效。

作为一家互联网银行,且背靠腾讯巨大的社交流量,微众银行显然是此类活动的爱好者。

今年4月27日晚间,微信朋友圈发生一起大规模刷屏事件——微粒贷扫码测额度。

微粒贷是由微众银行于2015年5月正式对外推出的一款“明星”小额贷款产品,截至2019年末,“微粒贷”已向全国近600座城市超过2800万客户发放超过4.6亿笔贷款,累计放款额超过3.7万亿元。

所谓微粒贷扫码测额度活动,即用户通过“专属邀请码”每邀请一位好友首次成功查看微粒贷借钱额度,即可获得20元现金红包。从逻辑上看,几乎和这次“小鹅邀请人”一模一样!此外,至少早在2018年微众银行亦曾为微粒贷开展此类“倒贴拉新”活动。

彼时,微粒贷扫码测额度由于分享人数过多,在活动开始当晚页面一度被挤爆,出现无法打开的情况。到了第二天,该活动页面已彻底停止访问,原因是该网页包含诱导分享等行为,被多人投诉所致。

微粒贷客服对此回应表示,该微粒贷邀请好友得现金活动因参与人数较多,活动名额暂时已满,并表示后续会逐步开放更多名额。原计划进行半个多月的活动,只持续了一个晚上。至于真实原因是名额已满,还是惨遭投诉,谁也不知道。

祝福这次“小鹅邀请人”能顺利延长至明年3月。

事实上,返现拉新也不是微众银行专属。数月前,同为民营银行的苏宁银行“升级贷合伙人”招募活动也曾引发关注。在该活动中,邀请新用户首次借款即可获返现,同时还设置了招募合伙人机制,使得上级获得下级业绩分成。

除了借贷领域,类似的拉新行为也会存在于理财等产品中,新用户通常可获得更高的回报。对于银行们的花式拉新行为,小编只想说:I'm fine!but,咱们老用户能不能也来点?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